【巍澜衍生|豆东】水逆(7)

*冯豆子x尤东东

 

*豆东竹马竹马设定

 

*dbq我断更八百年了


21

“什么时候来的?”冯豆子问,还没等尤东东回答他又反应过来什么一样替他回答了,“昨天就没走吧?”

 

尤东东不说话了,避开冯豆子的目光就要站起来。冯豆子刚给他披上的外套在他这一下子就要站起来的动作里从他的肩头滑落下去,又被冯豆子眼疾手快地抓着重新搭在了尤东东的肩上。

 

冯豆子并没有把手从尤东东肩头移走,反而握着尤东东的肩紧了紧,小设计师的身板和看起来一样薄,肩膀握着都是骨头,冯豆子心猿意马地把手往下移了移,都能感觉到尤东东的锁骨隔着薄薄一层毛衣抵着他的手掌。

 

“你倒是多吃点啊。”他莫名其妙地冒出一句。

 

“我……我吃得也不少啊。”尤东东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居然就顺其自然地接下去了。

 

“……”

 

“……”

 

 他们俩这段莫名其妙的对话一出,病房里又是一阵沉默,最后还是冯豆子推着尤东东走出了病房关上门:“姐,你好好休息。”

 

 

刚关上门,冯豆子就搂着尤东东的腰把人往墙上抵。

 

清晨的走廊里只有小护士拿着隔壁房病人的病历本来回跑,隔壁隔壁病房的老大爷在走廊拿着个小收音机听《长生殿》,正唱到唐明皇、杨贵妃在织女星的帮助下在月宫中得以团圆,大爷正调整收音机的天线,听到这儿感慨地一拍大腿。

 

尤东东整个人被冯豆子压在墙上,等了半天没动静,只好没话找话地说:“欸唐明皇这个庸君还挺痴情的哈。”

 

冯豆子没接尤东东的话,反而没头没尾地蹦出一句对不起,接着又不说话了。

 

“你对不起什么啊?”

 

“我不是,我想说什么来着……我昨天吧,我就不该叫你回去,反正你也不会回去,我的意思是这事搁我身上,我也不会回去。我家人你还见得少吗?待这儿怎么啦?”

 

尤东东一直等到冯豆子说不下去了,才抽出手狠狠薅了把冯豆子后脑勺的头发——他的头发长到该剪了,本来毛茸茸怪扎手的触感没了,现在就是软乎乎的,半短不长的头发丝顺着指缝滑出去,搞得他一阵心软。

  

“冯豆子。”尤东东喊了一声,转移开话题,“吃早餐吗?”

 

早餐还是尤东东买的一屉小笼,时间久了已经没那么烫了,尤东东本来想找找有没有微波炉,被冯豆子拽着手腕子拉回来。

 

“直接吃呗,哪那么多讲究?”

 

然后往尤东东嘴里塞了一个。

 

尤东东措不及防被塞了一嘴,一下子说不了话只能茫然地动着腮帮子咀嚼,左边嚼两下,右边嚼两下,跟往嘴里存粮食的小仓鼠似的。

 

冯豆子看着他艰难地把食物咽下去,又体贴地递了个保温壶过来,里边满满都是尤东东之前打的豆浆。

 

“不是,豆浆是留给大家来了倒着喝的。”

 

“你先喝,等下我再下楼买。”

 

尤东东只好捧着个比他脸还大的保温壶,嘴唇贴着不锈钢壶壁,咕咚咕咚灌了一大口。豆浆带着热乎乎的温度顺着食道进入胃里,尤东东舒服地叹了口气。

 

然后一抬头就看见冯豆子对着自己笑。

 

“冯豆子,那啥,柜也被迫出了。”尤东东用力搓了搓衣角,换了个轻松的语调接着道,“我们这也算是顶住世俗压力了呗。”

 

接着他就感觉熟悉的气息忽然靠近,冯豆子继续完成了刚才在走廊上进行到一半的那个拥抱。

 

尤东东和冯豆子刚刚一直压着声音说话,这会儿在冯大米的病房里就又抱在一起了,尤东东真心觉得……他们可真挺敢的。

 

……也挺气人的。

 

那头的冯大米咳嗽了一声,翻了个身。

 

冯豆子什么也不说,就这样抱着尤东东站着,吐息都贴着尤东东的耳垂,搞得尤东东那一块皮肤被来自人体的温度蒸得痒乎乎的。

 

尤东东觉得抱得挺久了,拍拍冯豆子的肩,刚想把人推开,就又被冯豆子的拦着腰重新搂了回来。

 

“尤东东。”冯豆子一开口就蹦出一句,“我稀罕你。”

 

“行,你稀罕我,你最稀罕我。我也稀罕你。”

 

“我认真的。”冯豆子正色地接了一句。

 

“是是是,你最认真。”尤东东口头上应着,感觉冯豆子对他哄小孩的态度不是很服气,又放轻了声音重复了一句,“我也认真的。”

 

后来老冯头带着一大家子人,提了一大堆东西进了病房,跟着来的扬扬一进来就往冯大米病床边扑,冯豆子看他脚下也没个留神的,弯下腰托起小孩就抱到了大米床边上。

 

“姐,我昨天态度不好,对不起。”冯豆子难得乖一次,放下扬扬就直挺挺地站到了病床边上,跟做检讨似的,“但是我真是认真的。”

 

冯大米盯着冯豆子看了几秒,最终放缓了语气,笑了笑叹了口气:“行了,知道了。”

 

孙勇递了个水杯过来,尤东东拿着水杯递到了冯大米手边。

 

病房里人一多就热闹,大家昨天都被吓了一跳,今天看见冯大米醒了都松了口气。

 

 

尤东东看大家都围在冯大米床边上,悄悄退了两步就又出了病房门,没想到刚关上门,就听见门又被人从里面推开了。

 

冯豆子跟了出来。

 

尤东东感觉他俩都这样进进出出好几轮了,有点无奈地问冯豆子:“你怎么也跟出来了?”

 

“我陪你回去呗。”

 

 

 

 

22

冯大米的病被大家知道后,一家子都轮流围着冯大米转悠,老冯头重新接手了冯家菜,连同冯豆子也被召唤回去打下手。

冯豆子的三脚猫功夫从头修炼,每天都泡在冯家菜的后厨。尤东东都不知道是他避着他妈还是他妈避着他,等到春节假期结束他回去上班的时候,他俩也没碰见过。

尤东东的公司在最西边,冯家菜在最东边,就算尤东东一下班就往冯家菜跑,也已经错过了后厨最忙的时候,他到的时候冯豆子不是在后门的小巷扔烟头就是搬张椅子坐在店门口喂狗,厨师帽和厨师装都被他脱了放在流理台上,自己还是穿着件绿羽绒。尤东东都不知道自己在执着个什么劲,明明那件厨师服设计得要多土有多土,他怎么就是那么想看冯豆子穿着它炒菜呢。

冯豆子不知道尤东东在想什么,他这几天每天都趁那几条中华田园犬埋头啃骨头的时候挨个呼噜毛,尤东东都怀疑那几条小狗迟早得有一天被他撸秃了。他蹲下来把冯豆子挤开,护短似的拦开冯豆子图谋不轨的小圆手:“冯豆子你别摸了,别给人家毛撸没了。”

冯豆子眼睁睁看着尤东东自己开始快活地撸狗,无言了片刻,反抗道:“祖宗,你也太双标了,还不许我撸条狗缓解一下我天天大锅炒青菜白菜包心菜的压力啦。”

然后他看见尤东东整个人明显停了一下,他几乎都能看见尤东东头顶的感叹号了。

“冯豆子。”尤东东转过头来盯着他,眼睛里都在冒小星星,“我饿了,你给我炒个饭呗。”

  

尤东东这么个简单的要求冯豆子还是能满足的,起锅倒油放配料,刚准备端起锅子颠两下就被尤东东拦住了。

“等一下!你下厨怎么能不穿厨师服呢!别把你衣服弄脏了!”

冯豆子看了眼自己身上那件被尤东东嫌弃了八百八十回的绿色羽绒服,忽然福至心灵。

“不是吧尤东东,这身厨师服这么土你也想看啊。”

尤东东拿着手机对上冯豆子的视线,那双镜片后边的眼睛都快赤裸裸地写上“快给老子穿”五个大字了。

冯豆子屈服了。

尤东东如愿以偿地掏出手机咔擦咔擦咔擦拍了个冯豆子颠锅九宫格。

“傻帽。”尤东东翻着手机相册评价道。一看到冯豆子那顶高高的厨师帽,他就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乱他妈上扬,露出能把冯豆子气死的笑。

让我穿的是你,骂我傻帽的还是你,我冯豆子委屈。

委屈的冯豆子顶着被老冯头骂神经病的压力,从此以后天天穿着齐活的一整套蹲店门口边喂狗边等尤东东,搞得来来回回的路人以为他是什么招揽顾客的吉祥物。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情人节收到了尤大设计师亲手设计的胸针一枚。

尤东东那天回家琢磨着画了个设计图,小小的一顶厨师帽,别冯豆子衣领上挺合适的,又找了家店订制出来,刚好在情人节那天送出去。

冯豆子举着那枚胸针看了半天,然后双手捧着尤东东的脸在人脑门上亲了一口:“等一下哈。”


然后尤东东就收到了一捧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是红玫瑰,这是费列罗……那这是啥?”

尤东东挑出一根像草一样的的东西一脸费解。

“葱,我特地从后厨挑了几根长得好看的。”冯豆子解释道,“你看,有花有草有巧克力,是不是特完美!”

尤东东:“……”

他举着那捧可谓五花八门的情人节礼物,看着冯豆子小心翼翼地把那枚小小的银色的胸针别在了毛衣衣领上,金属制品的光泽一瞬而逝,配冯豆子居然有一种意外的妥帖。


  

  

23

尤东东再次回家已经是冯豆子开学之后了,他这柜出得也算是一波三折,他刚推开门还在换鞋,就听见他妈坐在沙发上边嗑瓜子边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怎么?冯豆子没和你一起来啊?”

“他在上课。”

尤东东他妈不知道怎么琢磨出了一种自家儿子拐带弟弟的感觉,看了眼尤东东傻不拉几的样子又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咳嗽了一声,吩咐道:“给我倒杯水。”

尤东东乖乖端了杯水递过去,他妈慢悠悠喝了口才发话。

“等周末让冯豆子来咱家吃个饭。”

  

尤东东把这个消息告诉冯豆子的时候他还在和各种英语单词奋斗,听到这儿撂下单词本就往寝室外边跑,尤东东都能听见他室友在他身后喊他“干什么去啊”。

“见相好!”

冯豆子和尤东东从小一起长大,没少见尤东东他爸妈,到了这个节骨眼就是有种莫名的紧张。尤东东看他那样子没忍住嘲笑了他几句“你以前那傻吊样我爸妈也没少见,你紧张什么啊你”。结果被冯豆子一脸正直地驳回了:“我觉得我长大了,我得让叔叔阿姨看看成熟的我。”

“行。”尤东东绷着自己别笑出来,盘腿坐在沙发上点了点头。

等真到了那天冯豆子又怂了,躲在尤东东身后探出个脑袋:“叔叔阿姨好。”

“换鞋进来吧。”

“好。”

尤东东这辈子都没见过冯豆子这么乖的样子,坐如钟立如松的,他盯着冯豆子的后脑勺,唾弃:“虚伪。”

虚伪也是虚伪给自个儿爸妈看的,这么一想尤东东又平衡了。

到了饭点冯豆子去厨房帮忙,尤东东待在客厅无所事事,晃荡了两圈跟着进了厨房,蹲在冯豆子旁边看他拿着个小盆剥蒜,冯豆子为了在他爸妈面前表现优异,剥个蒜都一本正经的。冯豆子前几天刚理过的头发,后脑勺连着后颈的地方被剃得就留了一块青皮,厨房暖黄的灯光打在他的后颈,尤东东看着看着总想上手去摸,还没摸着就被他妈嫌弃:“厨房塞不进这么多人,尤东东你别帮倒忙。”

行,我又帮倒忙了。

尤东东往沙发上一坐,委屈死了。

还没等他委屈多久就被人塞了一颗葡萄,冯豆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拿着个装满葡萄的玻璃碗站在他边上,得意洋洋地冲他笑。

“甜吗?”

“甜也是我妈买的。”

尤东东一口咬下去就是沁甜的汁水,跟大猫似的满足地眯了眯眼睛,一边还不忘diss冯豆子。

说是吃顿饭就真的只是吃顿饭,吃完他妈就放他俩回去了。就在最后送他们走的时候疑惑了一句:“我说你们这恋爱谈的,和以前有什么区别啊?”

区别还是有点的,比如一出家门冯豆子就扣着尤东东的腰站在他家门口的路灯底下接吻,两个人呼出的气息都雾化成白色的水蒸气飘散在北方二月底还很冷的夜里。

  

尤东东喘了口气,替冯豆子把外套拉链拉高了点:“你忽然干什么?”

冯豆子忽然在夜幕里笑起来:“这不是有点区别的嘛。”



TBC





评论(18)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