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心沉】晚意借北风

 

  

我这里下雪啦你们呢!!!

 

我又来 无脑甜饼流了 唉 大家莫要嫌弃我

 

 

 

 

韩沉下班的时候是晚上九点,和往常比起来居然已经算是早的了。

 

说不定是天气太冷,犯罪分子也懒得出来动弹呢?

 

他整理桌面的时候,脑子里忽然响起何开心调侃的话,语气和表情都恰到好处地完美再现。他垂了垂眼,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很轻地笑了一下。

 

韩沉走出警局,抬头一望才发现外面居然下雪了。一片雪花慢悠悠地飘下来,最后停留在他的鼻尖,又很快融化,只剩下他鼻尖还剩一丁点凉凉的触感。韩沉在门口停留了一会儿,看着不远处的路灯投下一片暖黄色孤寂的光,雪粒在那一点光晕里盘旋交错,美丽得出奇。

 

等韩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刚刚拍的雪景发给何开心了——不同于韩沉以往简单粗暴的照片风格,这次发给何开心的照片混迹在他们一堆直男式唠嗑的照片里,显得有种格格不入的浪漫。韩沉无聊地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发现除了早一点的时候何开心问他吃了吗,他说吃了,然后扔了一张外卖的图片,又多了一条何开心的消息:“我八点半有个心理讲座,钥匙放在家门口的那盆仙人掌底下了。”韩沉想起自己一开始提醒何开心钥匙放地毯底下,等于直接给入室盗窃提供了物质保障,结果对方居然脑回路清奇地改成放花盆底下了,韩沉只好无奈地闭麦,后来自己也拿钥匙拿得挺顺手。

 

韩沉盯着何开心的那条新信息沉思了一会儿,迈开大长腿走进了雪幕里。

  

  

晚上九点半的街头居然还很繁华,行人来来往往,韩沉路过了一对站在街边买糖炒栗子的情侣,女孩子一只手接过一整袋热乎乎的栗子,另一只手蹭的一下就钻进了旁边男孩子的衣服口袋里,捧着纸袋,冲小男朋友软绵绵地笑。韩沉出神地看了一会儿,原先坚定的往前迈的步子突然慢了下来,他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犹豫了不到一秒,又折回了卖糖炒栗子的摊位前。

 

“老板,半斤糖炒栗子。”

 

卖栗子的是个看起来十分健谈的中年妇女,打量了一眼面前看起来高高瘦瘦长得还挺帅的小伙子,边拿铁铲熟练地往纸袋里铲栗子,边笑着搭话:“来接女朋友下班,给女朋友买的呀?现在的小姑娘都挺喜欢吃这个的。”

 

韩沉愣住了,迅速眨了眨眼,然后低下头边付钱边接过递过来的纸袋子,不易察觉地轻轻笑了笑:“嗯,他挺喜欢的。”

 

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在提到何开心时忽然柔软下来的目光和与往常不同的又低又温柔的嗓音。白锦曦要是在这里肯定得被他们韩神这柔情似水的样子吓出一身鸡皮疙瘩。

 

韩沉刚想转身离开就忽然听见身侧有个声音叫他。

 

“韩沉。”

 

他还没反应过来,自己袋子里的栗子就少了一个。

 

他视线顺着那只拿着栗子的手望过去,恰好撞进何开心带着笑意的眼里。

 

说起来挺俗的,韩沉当时想的是原来暖融融的人间烟火藏进的是这样一双眼里。

 

“韩沉。”

 

何开心又喊了一次他的名字,露出一排小白牙笑得还挺灿烂,说话间呼吸凝成一小团可爱的白色水雾,轻轻散在冬夜寒冷的夜幕里。

 

“今天的讲座取消了,看到你发过来的照片本来想去你们警局接你,结果到了才发现你们警局门口连条狗都没有了。我就想来这儿碰碰运气,没准还能给你个惊喜。”

 

何开心的笑容不由自主又扩大了一点点,看起来就像个刚刚得了女朋友的夸奖的初恋小青年,他凑得离韩沉又近了一点,和韩沉肩膀挨着肩膀,笑嘻嘻地问:

 

“韩警官,你说你正好来这儿,离我做讲座的大楼这么近的街上买糖炒栗子,它是个巧合吗?”

 

韩沉不说话了,从纸袋里拿了个还热乎乎的栗子,毫不留情地堵上了何开心的嘴。

 

“不是巧合,我就是来接你的。”

 

何开心叼着韩沉喂给他的栗子,露出了个得逞的傻笑。

 

“傻狗。”韩沉没忍住轻声骂了他一句,随即就被何开心掰过脸,附赠了一大口糖炒栗子味儿的啵唧。

 

“那接我回家吧,韩神。”

 

何开心顺手牵过韩沉的手揣进了自己的羽绒衣口袋里,扭头冲韩沉一笑,吐字间都含着黏糊糊的连音。

   

  
  

他们从闹哄哄的街头一路走到寂静无人的巷口,雪还是没有停下。

 

当他们再次经过一盏泛着暖黄灯光的路灯的时候,韩沉忽然停下,出声叫住了何开心。

 

“喂,何开心。”

 

“?”

 

何开心看着韩沉上前两步,一把拽起他连在衣服上的帽子给他戴好了,然后双手攥着他帽子上的那一圈白色绒毛,整个人倾身覆了上来。

 

他还给了他一个迟到的吻。

 

一片雪花缓缓地落在何开心的睫毛上,还没来得及融化,就被韩沉轻轻拂去了。

 

他们的呼吸交错着碰在对方被北风吹得冰冷的脸上,激起一片湿漉漉的暖意。韩沉的唇瓣冰凉却柔软,何开心在他即将离开的时候,握着他的腰把他整个人带了回来。

 

他掀开帽子,又一次吻上了韩沉唇角天生上扬的豆沙色唇瓣。

 

 

 

 

FIN

评论(35)
热度(7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