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豆东】水逆(4)

*客官您点的豆东恋爱啦

*冯豆子x尤东东

*竹马竹马设定


12

冯豆子不对劲。

尤东东发现这件事的时候正站在他们大学的东大门口,亲眼目睹冯豆子送一个女生出校门。

你不对劲,兄弟。

看着冯豆子居然满脸春风带笑地站在校门口和一个女生告别,还替人扶稳自行车的的时候,尤东东脑中忽然冒过这样一行弹幕。加大,加红,加粗,的那种。

本来想约冯豆子出去看电影的尤东东怀着一种儿子长大了的心情怅然若失地骑上他的小绿走了。也不反省自己一个大好单身男青年怎么就沦落到看个电影都一定要找冯豆子了。

尤东东当天就把那两张电影票送给了设计部的女同事,把电影票递过去的时候赶巧被张扬看见了,追到他办公桌前语重心长地跟他说“最好不要办公室恋爱”。

尤东东抬头看了一眼张扬,闷声道:“不是,张总。我本来想和个朋友去看的,朋友没空,我怕浪费了才把电影票送的人,不是想搞办公室恋爱。”

张扬看着尤东东焉了吧唧的样子,品出了一丝他和他那朋友间不同寻常的关系,于是凑上去神秘地问:“哪个朋友啊?”

尤东东还沉浸在自家儿子要谈恋爱了的悲伤里,没发现张扬语气间掩不住的八卦劲儿,低着头继续闷声闷气地:“冯豆子。”

“冯豆子!?”

张扬本来以为自己会听见什么“菲菲”“娜娜”之类的芳名,没想到等来尤东东一句听起来还有点哀怨的“冯豆子”。脑子里刹时蹦出张那天在酒吧里看见的不靠谱青年的脸,顿时惊了,惊完发现自己这新招进来的设计师似乎对这个冯豆子感情不一般,没忍住继续问:“那冯豆子有什么事,不和你看电影?”

尤东东直勾勾地盯着桌上的设计稿,低声道:“他谈恋爱了。”

“嚯”张扬一看尤东东这一副失恋了似的反应,倒吸一口冷气,想这尤东东真还挺惨的,自己喜欢人家,人家都还不知道呢,就已经谈起恋爱了,没忍住安慰了一句:“没事,不就是失恋吗!还有比冯豆子更好的!”

尤东东一听,猛地站起来,把桌前的咖啡都打翻了,瞪着张扬半天憋出语无伦次的一串:“你丫说什么呢你!我不喜欢他,不是,我不是gay!不是,我不喜欢冯豆子我也不是gay!”

张扬被尤东东的气势镇住了,心里更震惊了。

嚯,合着尤东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喜欢冯豆子呢。

他抽了一叠纸巾给尤东东,示意他把桌上的咖啡擦一擦,然后放下尤东东一个人走了。

尤东东用纸巾一点点把倒出来的咖啡吸干了,然后盯着桌上一片狼藉的设计稿出神。

 

13

冯豆子明明记得尤东东和他约好了今天看电影来着,送走了别校的学姐,在校门口等了半天也不见人影,眼见着手机电量飘了红,冯豆子只好溜回寝室拿了充电器。一充上电,就给尤东东打了电话,等了一会儿,那头不接。

冯豆子想尤东东大概是临时有了什么加班任务,手机静音放边上了,也没多想,准备晚一点再打一个,意思意思谴责一下他放自己鸽子。

结果躺在寝室打了两把游戏,眼见着都快九点了,尤东东也没打回来,冯豆子只好屈尊又打了一个。

那头“嘟嘟嘟”了半天,还是“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冯豆子忽然想起来有一次尤东东加班到晚上胃炎犯了,一个人惨兮兮地去吊了瓶盐水,第二天早上才打电话让他来帮忙架他回去。

冯豆子发现自己不能多想,一想到尤东东当时孤零零一个人坐在医院那个大厅吊水的惨样,就一阵心悸。

当时还挺早,冯豆子被尤东东在电话里又低又哑又可怜的声音吓了一跳,衣服裤子一套上就飞奔来了医院。刚上楼走到挂水的大厅,就看见尤东东高高瘦瘦长手长脚的一个儿,委委屈屈地缩成一小团,靠着椅子昏昏欲睡,清早上的晨光从一边的一排窗户里照进来,打在尤东东的侧脸,让他看起来几乎是透明的。

冯豆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个心情,脱了自个儿的外套就往尤东东身上盖,莫名其妙有点堵得慌还有点飘,他自己总结为一个老父亲对自家儿子恨铁不成钢又心疼的感觉。
 

反正等他从回忆里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到尤东东公司门口了,而且正在急匆匆往尤东东办公室走。

结果等他一推开尤东东办公室的门,却发现他担心的主角本人正把半边脸埋在臂弯里,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

行,冯豆子想,放完我鸽子,又不接我电话,结果自己在这儿呼呼大睡,你可以啊,尤东东。

尤东东睡得浅,被冯豆子开门的动静搞醒了,慢慢从臂弯里抬起脸想看看是谁,一抬头就直勾勾对上了冯豆子的眼睛。







14

尤东东的确是在加班来着,一开始不接冯豆子的电话是在想张扬为什么会对他说那样的话,开始思考自己的表现怎么就让张扬觉得他喜欢冯豆子了。经历了从一开始“我才不喜欢男人”“我才不喜欢冯豆子”到后来“唉我到底喜不喜欢他啊”“我喜欢冯豆子吗”的激烈思想斗争。冯豆子来电的时候,尤东东正满脑子的“冯豆子”“喜不喜欢”,看见被自己惦记的本尊的来电显示下意识地就一阵慌,差点手滑按了挂断,反应过来后默念着“没看见没看见”,把手机挪远了。

就这样坐在办公桌前想了半天,图没画多少,问题也没想清楚,反倒把自己搞困了。睡过去之前还在想冯豆子怎么打了两通电话就没反应了,但又想到冯豆子没准正和他女朋友煲电话粥堡得如火如荼呢,心里莫名就酸不拉几的。

怎么回事?

尤东东拍拍自己的脑袋,想把那点奇奇怪怪的想法从自己脑子里倒出去,心里憋着一股对自己的无名火,竟然哪哪儿都不舒坦的也睡过去了。
 

冯豆子盯着尤东东看了一会儿,看他一脸睡懵了的样子,头发都支棱着翘在脑袋上,虚着双眼睛迷迷蒙蒙地看向自己,心里的火居然莫名其妙就消下去了。与此同时,竟然还有种松了一口气之后对傻儿子无奈的感觉。

刚想让他要睡就回去睡,别加班加那么晚了,就听见尤东东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今天你送出校门的那个女生是你女朋友吗?”

冯豆子:“???”

行啊,尤东东,我还没问你怎么放我鸽子,你倒先给我诹了个女朋友出来。

冯豆子仔细回忆了一下,尤东东说的到底是哪个女生,然后言简意赅地解释道:“那是我一个学姐。”

“姐弟恋?冯豆子,刺激啊。”

“不是,那就是我们学校财务部的一学姐!人家给我们社团批经费来着,我态度不得好点吗!”

“……不对啊,我就是真谈恋爱了,你激动个什么劲儿啊尤东东!”

尤东东刚刚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这会儿被冯豆子一激,没过脑子脱口而出:
 
“你懂个屁!我他妈喜欢你!”

他说完这句话才发现不对劲,但为时已晚,尤东东冲上去就想捂住冯豆子的嘴,以防等会儿从他嘴里吐出点什么他不想听的话,结果一个没站稳,直接把人扑办公桌上了。

“……什么?”冯豆子保持着被扑倒的姿势沉默了一会儿,不确定地问。

“都怪张扬。”尤东东自暴自弃地想。自己还刚刚胡思乱想些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啊,现在好了吧,都他妈对冯豆子说了些什么惊世骇俗的玩意儿?

“……没什么,我们……???”

尤东东保持着撑在冯豆子身上的动作僵硬了一会儿,觉得自己迎来了人生的尴尬巅峰,刚想咬咬牙若无其事站起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就被冯豆子扣住手腕一把往回扯。

冯豆子听完尤东东的话,大脑“刷”一下就当机了,这会儿的身体反应几乎不受大脑控制,下意识就把想起身的尤东东扯回来了。

尤东东重新扑到冯豆子身上,脸刚好贴在冯豆子的胸前,整个人瞬间像受惊的猫一样绷紧了,连呼吸都小心翼翼地放得很轻。他听见冯豆子近在咫尺的心跳声,隔着薄薄一层布料,“扑通扑通”贴着他的耳廓振动,他几乎有一种自己的心跳频率都要被一起同化的错觉。

“尤东东。”

他听见冯豆子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他说话的时候,尤东东甚至能感觉到他胸腔的共鸣。

“你刚刚说什么?”

他们两个人贴在一起,体温互相传递,有点暖烘烘的,尤东东在这样的温度里觉得飘飘忽忽的像身处梦境。

于是他在冯豆子又一次的提问下败北了。

“我他妈喜欢你。”

他真的像一只猫,把脸整个埋进冯豆子的胸前,小声又小声地说。
 
“嗯。”

冯豆子满意地点点头,揉了把尤东东蹭在他胸口的脑袋,捏着尤东东的后颈把人从他的毛衣里提溜出来。

“你喜欢我?”

尤东东垂着眼睛,从后颈到面颊都泛着红,闻言瞪了冯豆子一眼,知道自己算是栽了,又不想承认,毫无逻辑地软绵绵反驳道。

“你他妈才喜欢我。”

“嗯,我他妈喜欢你。”

冯豆子正儿八经地点了点头,弯着双带着笑意的桃花眼看着尤东东,承认道。













TBC

评论(42)
热度(5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