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心沉】漫长告白

虽然没更豆东但更心沉啦!!!

 

*ABO一发完

*瞎几把私设

*何开心(alpha)x韩沉(beta)

 

 💊老师说警察不是违禁词 我速速来去分割!!!!

 

 

 

01

 

黑盾组的警花韩沉和新来的心理顾问何开心在一起了。

 

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是白锦曦,她经过韩沉办公室的时候往里瞄了眼,刚好看见他们新来的顾问穿着粉色小西装坐在韩沉的办公桌上,低头像要去吻他。她兴奋地捂住嘴,踩着小高跟噔噔噔就要去微信告诉她的好闺蜜这个惊天大消息。

 

第二个知道这件事的是周小篆,他只是想给韩沉递个资料,看韩沉门没关就直接进去了,没想到一抬头就看见何顾问双臂撑在韩神的座椅上方,将韩神遮挡得严丝合缝的。他一把放下资料,飞快地跑了,边跑边嚎:“我什么都没看见,我什么都没看见。”

 

第三个知道这件事的是冷面,他看着周小篆大呼小叫着从韩沉办公室冲出来,想走上前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和里边保持着周小篆看到的姿势没变,同时探出头将视线投向他的韩沉和何开心对视了。他沉默片刻,随即迅速关上了门。

 

 

  

被关在门里面的韩沉和何开心对视一眼,交换了个无奈的眼神。

 

“你说……他们是不是知道了点什么?”

 

“知道就知道了,反正迟早的事。”

 

韩沉干脆利落地结束了这个话题,将旋转座椅调了个方向,示意何开心拿起周小篆刚递来的资料。

 

“这是有关最近几起人口失踪案的报告,我让周小篆整理出来了,我怀疑这和一个非法贩卖药剂的团伙有关。”

 

何开心翻了几页,发现失踪的人的性别年龄职业都没什么共同点,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他们的第二性征都是omega。

 

他想到一种可能性,皱眉问:“什么药剂?”

 

“强制omega发情的药剂。”

 

 

 

 

 

 

02

 

韩沉和何开心,恰好分别就读于同一所大学的刑事侦查专业和犯罪心理学专业,又因为阴差阳错刚好分配到了同一个寝室。

 

大学四年朝夕相处,不知道怎么就莫名其妙在一起了。

 

刚喜欢上韩沉的时候,何开心还以为韩沉是个alpha,还在为自己要展开一场惊世骇俗的AA恋做心理准备。结果谁能想到一不小心瞟到了韩沉的体检报告,才看到上面明明摆摆写着的“第二性征:beta”,何开心于是松了口气。终于明白为什么韩沉的信息素总是淡如水,搞得他总忍不住凑近一点再凑近一点想去嗅。韩沉的信息素夹杂着凉凉的薄荷味和淡淡的茶味,很像初雪后的森林。和他这个人一样,清清冷冷的。

 

但何开心特别喜欢,在一起之后,白桃乌龙味儿的alpha动不动就要埋到beta的颈窝里寻求安慰。夏天尤其喜欢,把韩沉当人型清凉剂,夏天裸露在外面的皮肤贴在一起,不一会儿就黏糊糊出了一层汗,洁癖韩沉一开始还不舒服想推开,后来拿何开心没办法,干脆自报自弃放任自流了。

 

毕业之后韩沉直接去了警局,一来二去进了黑盾组成了韩队,何开心继续留校读研,两个人私下里悄无声息地继续进行着异地恋,靠社交软件和视频通话沟通,只有碰上两个人都有空的假期才能相聚。

 

前两年还好,这几年韩沉忙于工作和任务,何开心忙于跟着导师实习研究,有时候何开心写完报告,一个视频通话过去,才意识到已经凌晨了,刚想挂,那边就接通了,还在办公室里的韩神捏着眉心压着嗓子让他早点睡。两个人都忙得抽不开身,何开心再一次因为时间凑不上而取消相聚计划的时候,才意识到两个人的上一次相聚居然已经是一年之前了,所以研究生一毕业就马不停蹄追着韩沉来了黑盾组,成了新来的心理咨询师。

 

 

  

 

 

 

03

 

周小篆那边调了最近半个月的监控,整个黑盾组熬了一天一夜看完了所有监控录像,才发现犯罪团伙的作案地点,白锦曦刚想扭头问韩沉接下来怎么个计划,就看见韩沉指尖点着桌面,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的样子。

 

“……韩神?有计划了?”

 

“嗯。”韩沉慢慢站直了,平静如水地开始布置任务,“周小篆跟进继续追踪他们的总部,白锦曦和冷面先去准备一下到时候突破进去解救受害者的方案,何开心……你留在这里,有需要心理咨询的话我随时叫你。”

 

何开心敏感地发觉韩沉可能又要背着他们一个人去干什么危险的事了,伸手握住韩沉的手腕,盯着韩沉的眼睛问:“你呢?你去干什么?”

  

“我先去他们关受害者的地方探个底。”

 

“怎么探?假装被抓进去?”

 

韩沉看着黑盾组所有人因为何开心一句话,一下子全部朝他看过来,松开何开心捏着他手腕的手,无奈承认:“这整个黑盾组就我一个beta可以不受发情的omega影响,我不去你去吗?”

 

“再说了,何顾问,你当年格斗技巧的C我可还记着呢。”

 

何开心看着韩沉直勾勾看过来时藏在眼睛深处沉沉的锋芒,知道自己没办法也没理由让他改变主意,只好闷闷地应了声:“那你注意安全。”然后理了理资料走了。

 

“韩神……”白锦曦看着何开心的背影犹犹豫豫地出声。

 

嗨呀小情侣不要闹矛盾嘛!

 

韩沉和何开心相处这么久,知道他现在就是摆个样子,让白锦曦不要管他,休息一下继续工作,自己又在座位上坐了会儿,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悄无声息地出了门。

 

 

 

“何开心。”

 

韩沉站在何开心的办公桌前,低头喊他名字,何开心假装看案卷,就留了个生闷气的发旋儿给韩沉,没说话。

 

“何开心。”韩沉把声音放得轻了一些,又喊了一遍何开心的名字,不管他有没有回应继续说下去,“我是警察,你现在也是警察。有些事情是责任。”

 

何开心停住了在案卷上乱飘的视线,慢慢转向韩沉,一双桃花眼里专心致志地放着的全是韩沉,搞得韩沉又有点心软,刚想软着嗓子再哄几句,就听见何开心慢慢说:“我知道。但是知道归知道,气归气。”

 

韩沉不说话了。

 

 

 

 

 

 

04

 

何开心第一次发现韩沉还是奉献型人格是在大三,他们俩加的心理社组织团建活动,大家一起去爬山,夜里在山里支帐篷睡。可惜那天天气不好,整天都阴沉沉的,到下午就开始下起了小雨,山间雾气重,青苔又湿又滑,山里的视野也很暗。大家看留下来过夜不安全,计划好的野餐也不干了,准备收拾收拾东西赶紧下山。就是在这时候,忽然发现队伍丢了两名女生。

 

韩沉垂眸想了一会儿,二话不说就让女生们先走,他和几个男生回头再去找找。

 

何开心那时候还在想办法联系山下的旅馆,离得有点距离,没听见大家的讨论,等他挂了电话,发现韩沉不见了,一问才知道他是扭头回去找人了。

  

最后是在一条山间水流湍急的溪流旁找到的那两名女生,女孩子走得慢,一不小心就离了队伍,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走到哪儿都不知道了。好在溪流虽然湍急,却很窄,韩沉伸出手稳稳地扶住女生,让她踩着石块慢慢过来。等到第一个女生安全过来了,大家才都松了一口气。谁知道到第二个的时候,女生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石块又湿滑,她脚底一不留神就滑了下去,韩沉眼疾手快下水一把护住女生的后脑勺,才没让尖锐的乱石上把人给磕坏了。韩沉慢慢把人扶上来,看她扭了脚,又把人背到背上,忽然感觉使劲的时候手背一痛,感觉什么湿漉漉热乎乎的液体顺着流到了指尖,才知道是自个儿的手被石头割到了。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怎么回事,心理社的男生都瘦瘦小小的,看起来一个赛一个的弱不禁风,放眼一圈也只有他本人能背得动女生下山了。韩沉想起或许还在山下等他的举铁80kg的何开心,让看见他手背受伤的女生噤声,安抚了两句,就朝着下山的方向走了。

 

但是何开心没下山,他让别人先走了,自己在原地等韩沉,望眼欲穿才看见韩沉背上背着个人过来了。何开心跳上去就要换韩沉背人,碰到韩沉手背的时候忽然听见他倒吸了一口冷气,摸到了一手湿漉漉的血。何开心瞬间僵住了,让韩沉把人放下,自己小心翼翼地捧起他的手看了看伤口,石头割得还挺深,韩沉手背上血淋淋一片,看起来怪吓人的。何开心沉默地从背包里掏出酒精就往上倒,韩沉看着何开心的脸色有点心虚,又被他粗鲁的淋酒精方式带来的一片火辣辣的刺痛搞得条件反射就想缩回手,却被人牢牢握住了手腕。顺着视线往上一看,正对上何开心一双攻击性极强的桃花眼湿漉漉地看着他。

 

接下来的缠绷带,下山,住宿都是一路沉默。

 

晚上睡觉的时候,何开心想开了,算是认了韩沉一个看起来对谁都冷冷淡淡的beta是个奉献型人格。大半夜悄悄摸摸地钻到韩沉的被窝里,胸膛贴上韩沉的背,把手绕到韩沉的腰间放着,嗅了嗅beta身上清清淡淡的雪后森林的味道,彻底心平气和了。没想到韩沉没有睡着,在一片黑暗里转过身,面朝着何开心的方向忽然低低说了声“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不知道。”韩沉想了半天也没觉得自己做错了,但一想到何开心那个湿漉漉的眼神就是觉得自己得对何开心道句歉,“反正就是对不起。”

 

“行吧。”何开心想,“原谅你。”

  

 

 

 

 

05

 

韩沉假装成omega在犯罪团伙注意的街区的药店连续买了三天的抑制剂,终于在第四天出药店门的时候被人一棍子敲晕了。

 

韩沉被人敲晕的时候,本来以为自己身上都贴了位置追踪装置,这就万无一失了。在一片黑暗的车后厢醒来的时候才发现有哪里不对劲。后脑勺隐隐作痛,奇怪的是浑身居然使不上什么力气,韩沉用手背贴了贴自己的脸,手背一片冰凉,脸颊却烫得惊人。韩沉忽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他试探着顺着自己的脖颈摸了摸,在颈侧摸到了一个小小的针孔。

 

按道理来讲他一个beta应该是不会受药剂影响的,但是难保会有什么副作用。这时候车忽然停了,韩沉赶紧闭上眼睛装晕,感觉自己被人粗暴地拖到了一间灰尘味儿浓重的地方。

 

等他们的脚步声一远,韩沉才睁开眼打量这个地方,不知道是哪个荒郊野外的废弃工厂,韩沉只希望周小篆的动作快一点。因为他已经看见不远处有四五个女性omega在角落抱团啜泣了。

  

韩沉不怎么会安慰人,他看了一眼四周,尽可能轻地挪过去,压低了嗓音安慰几个omega:“别怕,我是警察。”

 

几个omega抬起眼激动地看着韩沉,此时他的外套被扔到哪儿都不知道了,深秋的天气里就穿了件白衬衫,还在被粗暴地拖过来的途中蹭脏了,此时此刻就是个看起来有点单薄的青年人。但就算这么狼狈,他的眼底也一直有藏着某种很坚定的东西,无缘无故让人信服。

 

“感觉还好吗?”韩沉轻声问,“坚持一下,我们的人现在应该在赶过来了。”

  

韩沉边关注着omega们的身体情况,边注意着四周,居然也用地上的碎玻璃把绑着他手的绳子给割开了。

 

他计算着时间,黑盾组的人应该也快赶过来了,忽然听见门口有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下意识挡在一群被害者身前。

 

一个男人慢慢走进来,用邪恶的眼光环视了一圈地上瑟瑟发抖的omega们,韩沉太了解这样的目光了,被恶心得下意识绷紧身体,握紧了拳头。

 

大家都认为韩神遇事冷静,何开心有时候觉得韩沉也挺冲动的,事实证明学心理的男朋友看人很准,韩沉现在就有点忍不住想揍人。

 

可他忽然感觉脚底发软,连呼吸都是滚烫的,一阵阵的耳鸣让他眼前发晕,药剂的作用明显开始上来了。

 

男人还在靠近他身后的omega,黏糊糊的视线黏在她们身上,然后伸出了手。

 

韩沉咬了咬牙站起来,上去一拳就把人揍地上了。

 

男人发出一声哀嚎,怕引起外面更多同伙的注意,韩沉捂住男人的嘴,恶狠狠地把他的膀子卸了。

 

外面传来一连串的脚步声,韩沉一惊,却好像忽然听见了隐隐约约的警笛的声音。

 

他慢慢转身,看见何开心在向他跑过来。

 

  

  

  

 

 

06

 

何开心感觉怀里的韩沉的呼吸烫得几乎要灼伤他了,beta软绵绵地摊在他怀里,氤氲着水雾的眼睛里卧着一池柔软春水。何开心想起上次看到这样的韩沉还是大学的时候。

 

选修课班里的omega忽然来了发情期,甜腻腻的信息素味儿瞬间侵袭了一整间教室,老师反应过来让人开窗,一边让两个beta同学赶紧把人送医务室。韩沉刚想说我去,忽然感觉身旁的alpha不太对劲。

 

何开心最近状态不太稳定,挺焦躁的,于是更加喜欢粘着韩沉,嗅着beta淡如水的信息素莫名其妙地就心平气和了,于是连选修课都要跟着韩沉来上。这会儿被一影响,顿时感觉浑身都有点发烫,烦躁得有点控制不住了。韩沉连忙把人拐到厕所,问他抑制剂放哪儿了,何开心凑到韩沉的颈窝里狠狠地深呼吸一口,哑着嗓子说宿舍里,韩沉刚想赶紧领着人回去,就感觉肩膀忽然被alpha 握住了。何开心滚烫的呼吸全数喷在韩沉敏感的脖颈上,韩沉瞬间感觉全身一软。

 

“你让我抱会儿。”alpha不得章法地抱着beta,脑袋埋在beta的衣领里,尖尖的虎牙磨着beta柔软温热的皮肤,狠狠咬了口锁骨,留下一圈破皮儿的牙印。韩沉疼得“嘶”了一声,还是没把何开心推开。就在狭小的厕所隔间里抱了半节课。

 

何开心缓过来的时候,就看见韩沉背靠着隔间的门板,眼里湿漉漉地看着他,从锁骨到修长脖颈都红成一片。

  

 

 

 

 

 

07

 

韩沉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医院的天花板,他打着点滴的右手一动,忽然摸到个暖乎乎软乎乎的东西。

 

何开心怕韩沉放在被子外面打着点滴的手冷,干脆双手握住给他暖着,暖着暖着就困了,枕着韩沉的右手就睡着了,脸颊还贴在韩沉的手臂上。

 

现在被韩沉的动作一惊瞬间醒了。

 

凑过去用自己的额头轻轻地试了试韩沉额头的温度,松了口气。

 

“医生说这个药剂应该对beta没有什么强制发情的作用,你这样的应该是副作用表现得比较明显,等烧退了就过了危险期了。剩下的残留在体内的成分要等身体慢慢新陈代谢。”

 

何开心耐心地解释完一堆,忽然反应过来自己应该跟韩沉甩个脸色。

 

但发现自己关心也关心了,话也说了,再摆脸色好像显得有点神经病,只好叹了口气,哀怨地盯着韩沉。

 

韩沉被何开心盯得心虚,咳嗽了声就想坐起来,吓得何开心立马冲过去,替他把枕头垫高了,扶着人慢慢坐直了。

 

韩沉感觉自己被何开心伺候得跟个易碎物品似的,不自在地一把握住了何开心的手腕,阻止了他的动作,自己坐好了。

 

然后安抚地拍了拍何开心的脊背:“对不起。”

 

等了一会儿,看何开心没反应,又凑过去轻轻啄了口何开心的左脸颊。

 

alpha白桃乌龙味儿的信息素迅速在整个病房肆虐,连身为beta的韩沉都嗅到了,得逞地勾起一边的嘴角。

  

 

 

 

FIN.

 

评论(43)
热度(11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