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豆东】水逆(2)

  

  

  

*冯豆子x尤东东

  

*竹马竹马设定

  

   

   

   

06

冯豆子当天下午还是没逃过见家长的命运,被尤东东拽着去见了冯大米。

冯大米这边见了好久没见的尤东东还热情地招呼人吃水果呢,扭头就拽着冯豆子的耳朵把人拖进了屋。

尤东东在外面吃着水果,战战兢兢地听见里屋传来冯豆子“我再也不敢了……啊!”的惨叫,犹豫了不到三秒就立刻放下果盘往里屋跑。

冯大米正拿着她的硬底坡跟小皮鞋往冯豆子背上招呼,好歹还算是亲姐,也没用多大的劲,估计连个淤青都不会留下,但打下去的那一下总归还是有点疼的。尤东东听着冯豆子一声更比一声惨的嚎叫到底还是不忍心,上去拦住冯大米,把皮鞋轻手轻脚地从人手里拿下来。

“大米姐,那个……豆子他也知道错了,他回去肯定好好学习!他保证!”边说边向冯豆子使了个眼色。

冯豆子抓住机会立马溜到尤东东身后,嗓门倍儿响:“我保证!”

到底也是自己亲弟弟,冯大米打两下也就是装个样子,哪敢真把冯豆子打坏了,刚好尤东东给她找了个台阶,冯大米也就顺着下了。

冯大米把鞋收了,没好气地瞪了冯豆子一眼,挥手赶他走:“行了改天带我去见你们辅导员,你快走吧,我看见你我就上火。”

冯豆子“诶”了一声如释重负,推着尤东东利落地走了,走之前还不忘从果盘里顺两瓣橘子,一瓣塞自己吃了,一瓣塞尤东东嘴里。

 
最后稀里糊涂还是回了尤东东的小公寓,尤东东之前工作的时候也接几项私活赚点外快,一回家就收到了客户的邮件,要求全写在里边儿了。于是拉开他的可旋转淘宝爆款软椅,坐上去转了两圈就要开工。

冯豆子看过尤东东画设计图纸的样子。平时还会插科打诨爆粗口的人拿起笔却很专注,全程都安静地不说一句话,就连以打扰尤东东为乐的冯豆子都会识相地静音闭麦。有时候画着画着光线暗了,冯豆子还会顺手帮尤东东点个台灯。

 

尤东东画着画着感觉饿了,刚想泡个面,忽然想起来冯豆子在家,于是顺手又拿了桶不同口味的,结果一出门就被厨房飘来的香气勾得不行。

他家的厨房很少开灶,用来给尤东东心血来潮的时候煎个蛋摊个饼已经不能再多了。这会儿被充分利用,左边的灶台在咕噜噜地煮汤,右边的灶台前是冯豆子拿着铁锅在炒饭。

尤东东走上去掀开锅盖闻了闻,发现熬的是玉米排骨汤,看起来熬了挺久了,香气不停往尤东东鼻子里钻勾得尤东东更饿了。

冯豆子扭头就看见尤东东掀起锅盖把头往里凑,头都要埋锅里了,就留了个可爱的小发漩对着他。连忙把人拽出来,把锅盖盖上了。

“尤东东这个要闷着炖的!闷着!盖子盖上闷着!”

尤东东盯着锅里上下翻滚的玉米,咽了口口水,嘴上不过脑子地应着:“哦……”

 

冯豆子看尤东东眼睛直勾勾的那样儿算是彻底放弃了,拿勺子从另一边的锅里舀了勺炒饭往尤东东嘴里一塞,问:“好吃吗?”

  

尤东东幸福得眼睛都弯成小月牙,狠揉了把冯豆子的脑袋,开口就夸:“好吃!你什么时候学的做饭?”

冯豆子边往排骨汤里加盐,边回尤东东:“上个暑假被我姐逼着在后厨待了俩月。”

尤东东把冯豆子喂给他的那勺炒饭咽下去,又自己舀了一勺,嘴里嚼着食物,眼睛发光地看向冯豆子,蹦出来三字儿:“太好了!”

冯豆子生平第一次这么恨他和尤东东的默契,就尤东东这三个字他也能听出他的画外音来。

 

太好了!以后没饭吃我就找你给我做饭了!

冯豆子摘了围裙把排骨汤和炒饭端上了桌。看着尤东东跟饿了几百年似的,一勺饭一口汤地吧唧吧唧全吃完了,心里居然还有种养儿子的欣慰。

 

吃完饭尤东东刚准备回房就被冯豆子拉住了。

“东东,说真的,你再这样下去离肥宅不远了。吃完饭出去散散步,吹吹风,回来再把碗洗了,嘿!多好!你说是吧?”

尤东东:“……”尤东东看在冯豆子提供的晚饭的份上,认命地跟冯豆子下了楼。



  

07

冯豆子果然还是冯豆子,话说得再好听也不靠谱的冯豆子。

尤东东坐在酒吧的吧台前痛定思痛地想。

 

一出门,冯豆子就以散步的名义拉着他越晃越远,不知道怎么就晃到街上的酒吧门口了。到了门口冯豆子又说“真巧啊居然到这儿了,不喝一杯说不过去”,然后点了两杯酒——再然后续杯到了现在。

“我再信冯豆子说的话我就是傻x!”

尤东东看着在舞池里乐逍遥的冯豆子,闷头又喝了口酒,觉得有点晕晕乎乎的,还有点尿急。

他撑着吧台数了数自己喝空的酒瓶,发现每次都能数出不一样的数来。

  

“一二三四五,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五六……”

  

尤东东看着眼前的重影,晃了晃他被酒精麻痹的脑袋彻底放弃了,决定还是先去厕所释放一下。

  

  

   

然后喝多了的尤东东就断片儿了。

  

  

  

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衣服都脱光了和一男的在厕所深情相拥。

  

尤东东一激灵,整个儿都吓清醒了。

满地乱摸总算是找到自己的眼镜带上,一低头就无比清晰地看见自个儿小熊维尼的裤衩子在向自己挥手。旁边那男的还不停边往他身上靠,边伸手在尤东东的胸前乱摸。

  

“我/靠!你/他/妈的给我醒醒!!!我是男的!!!”

  

尤东东扯着他旁边那哥们的手往边上一推,破口大骂。

  

那哥们头在墙上一嗑,算是醒了,迷迷瞪瞪一睁眼就看见尤东东就穿了条裤衩站在自己面前。顿时也吓清醒了。

  

“你神经病啊!你怎么不穿衣服啊!”

  

“你/他/妈才神经病!!!”被无缘无故骂了一通,尤东东简直莫名其妙,瞬间被怒气冲昏了头脑,“不是……你/他/妈不也没穿衣服吗!”

  

  

  

冯豆子发现尤东东不见了,听见厕所里动静不对,推开门进来的时候,刚好进行到尤东东和一男的激烈小学鸡互啄的场面。

  

“你/他/妈一傻x!”

  

“你/他/妈才傻x!”

  

“你大傻x!”

  

“你大大大傻x!!”

  

那男的看骂不过尤东东转眼就要上手打人,冯豆子刚还看他东东哥的热闹,一看局势不对,立马上前扯开两人,把尤东东挡到身后。

  

“不是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啊!”

  

“我%*#&$%……)*♀&%!”

  

被尤东东一巴掌推地上给推醒的张扬想不通自己怎么在冯豆子嘴里就成了先动手那个了。

  

  

  

事情最后的解决办法是尤东东和张扬重新穿上在地上滚了一遭的乱七八糟的衣服裤子,在冯豆子的调解下又去喝了一轮酒,至此不打不相识,恩怨一笔勾销了。

  

临付账的时候,张扬忽然提了一嘴自己家做服装公司的,留了张名片给尤东东。尤东东又喝懵了,正晕着呢。冯豆子一想没准这就是尤东东找工作的机会,替他谢过了张扬,把名片放兜里揣好了。

  

  

  

尤东东最后是被冯豆子背回他那间小破屋的,冯豆子一边嫌弃喝醉酒的尤东东重得要死还聒噪,一边却把人托得很稳。

  

“冯豆子……”冷不防就被背上的祖宗点了名。

  

“怎么啦祖宗?”

  

“大傻x!”

  

冯豆子:“……”

  

他恨恨地打了尤东东屁股一巴掌。

  

    

  

秋天晚上的温度还挺冷,尤东东湿热的带着酒精气儿的呼吸喷在冯豆子的颈窝,搞得他又痒又暖的,心里奇异地升腾起一点儿无端的渴望。

  

但那点奇异的感觉很快就被粗神经的主人抛到一边去了。

  

冯豆子看着路灯下他们俩的影子被拖得很长很长,顺着肩上尤东东迷迷糊糊哼着的调子也哼了起来。

  

哼完两句才发现是beyond的《活着便精彩》,这首歌还真是挺符合尤东东这个人的。外表普普通通还会插科打诨的男孩子,骨子里却有一股子韧性。

  

冯豆子想着他东东哥就无端有点骄傲,特愉悦地把他唯一会的几句粤语歌词唱出了声。

  

“曾话过,我活着便精彩。

无论你,始终都睇不到我。

仍然无惧,我有我的证据,是错对也不枉过。”

  

  

  

  

  

08

  

尤东东第二天睡到日上三竿,脑袋空空地醒来,在一片乱七八糟里居然还久违地感觉挺轻松。

  

厨房里是冯豆子锅铲碰撞的声音和热油沸腾滋滋的声音。

  

尤东东由衷地感觉到:豆子长大了。

  

然后把自己砸回床上,在软绵绵的被窝里滚了三圈。

  

  

冯豆子推门进来想喊人吃饭,看见的就是把头埋在枕头底下,撅着屁股趴在床上的尤东东。

  

冯豆子:……

  

“尤东东,给老子起来吃饭!”

  

  

  

尤东东端着饭碗坐在桌边等着冯豆子把菜一个个端上来。

  

然后看着一桌子荤素搭配的菜色感动得热泪盈眶。

  

“豆子……”

  

“我觉得你长大了……”

  

长大的冯豆子严肃地掏出张扬的名片拍到尤东东面前。

  

“东东哥,我觉得你可以去试试。”

  

尤东东看着名片上似曾相识的脸,脑中只剩一句话。

  

缘,妙不可言。

  

  

  





TBC

  

评论(34)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