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云吞

yuntuntuntu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1篇文章,75934人喜欢

应用截图

云吞

云吞

 

【黑白】陆光你说句话啊!

写点猫猫战损狗勾哭哭




窗帘没完全拉上,白色的月光顺着缝隙照进来。那一线月光切割开明与暗的交接线,陆光整个人都笼罩在黑暗里,埋在白色的被单里睡得很沉,盈盈月光落在程小时脚边,地面像是撒了层洁白的盐。


程小时把陪护床让给了乔苓,自己坐在陆光床边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这一觉他睡得差极了,迷迷糊糊间一直在做些光怪陆离的梦,等他再惊醒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直握着陆光的手。


手掌接触到的那片皮肤很凉,虽然陆光平时的体温也一直偏低,夏天的时候程小时很喜欢挨着他,但此时此刻那只手的温度好像比平时还低一些。


程小时盯着陆光陷在阴影里的侧脸怔怔看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其实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手心出了一层薄薄的冷汗。


乔苓挨着陪护床的边缘睡着,攥着枕头一角看起来也睡得不怎么安稳。


程小时站起来,缓缓活动了下发麻的小腿,轻轻走出病房,路过乔苓的时候顺便替她把被子盖上了。


再回来的时候他手里拿着跟值班护士借的热水袋,程小时走近床边,把热水袋轻轻垫在了陆光输液的那只手底下。陆光本能地靠近热源,把头侧向他这一边,蹙着眉心,呼吸清浅,像只猫咪。





-

等程小时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他意识尚未回归前感觉到有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在碰他的脸,一睁开眼就直直对上一双黑沉沉的眼睛。


程小时醒得太突然,陆光放在程小时脸上的手指都没来得及收回去,他愣了愣,趁程小时还没反应过来,手指蜷缩了下,又不动声色地放回了床边。


他其实也刚醒没多久,止痛泵用完了,乔苓去喊护士进来换药。


陆光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昨晚的记忆如走马灯闪过脑海,他感到手背上温热的湿意,一低头就看见程小时枕在他手边,小辫子已经散了,黑色碎发蹭着他的手背有些痒,窗外的阳光一照,陆光才发现他脸上有水光一闪而过。


哭了?陆光一怔,情不自禁伸手去碰程小时的脸,指腹轻轻擦过眼角、脸颊……刚刚碰到下巴,程小时就醒了。


不等程小时张开嘴说话,陆光就先发制人,因为刚睡醒加上失血,他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嗓音哑得厉害:“哭什么?”


程小时一皱眉,刚想说谁哭了,伸手一摸脸却摸到一手冰凉的泪水。


陆光看他一副傻愣愣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下,可惜他忘了他的止痛泵刚在没多久前用完了,不然他也不至于一大早的就被疼醒。虽然一笑扯到了伤口疼得他顿了下,但陆光还是要坚强地嘲笑程小时。


“一醒来就看见你趴在我手边默默流眼泪,就这么可怜?”


程小时胡乱把眼泪擦干净,一想到陆光这鸟人就算被捅了一刀醒来还不忘嘲笑自己,就又气又委屈又担心,泪腺完全不受他的大脑指挥,又开始自作主张地分泌一些咸涩的液体。


“我还不是担心你!?”程小时气势汹汹地说完就又是一行泪滑下来,气势是没了,看起来还怪委屈的。


陆光忍笑忍得辛苦,心道大哥你饶了我吧,别把我笑得伤口疼死。他从床头抽了张纸示意程小时擦下眼泪,谁料程小时直接凑上前来,直勾勾地望着他,眼里的水光一明一灭,闪得陆光叹了口气,认命地抬手替他擦眼泪。


狗勾这会儿才终于被安抚下来,拿头顶去蹭陆光干燥的手心。陆光仿佛能幻视他身后的尾巴。


乔苓领着护士带着新的输液袋进来就撞见这俩猫猫狗狗贴贴的场面,不知道为什么忽上忽下悬了一晚上的心脏忽然就落了地。


“咳咳,你俩注意点啊。”她站在门边侧身让护士进来,“程小时你都多大了还撒娇。”


乔苓披着程小时的外套,走近的时候陆光隐约看见她衣服上的血迹。


啊,头疼。陆光想起昨天的烂摊子,一边自觉抬手方便护士插输液针,一边侧头问:“肖警官知道了吗?”


“知道了,我俩昨晚都去过一趟局子了……”程小时话还没说完,肖力就已经走了进来。


护士这时刚好换完药自觉走出了病房,肖力也不客气,一屁股坐在了陆光床边的椅子上。


“刚好你醒了,我来询问点情况。”


“刘旻自杀了。”






-


肖力询问完情况就走出了病房,顺便带走了乔苓。


陆光的药里加了安定成分,这会儿被太阳晒得昏昏欲睡,一副想继续问点什么,又抵不过睡意的样子。


他整个人都被笼罩在光里,薄薄的肩胛骨抵着病服像未长出的羽翼,程小时恍惚间好像看见他身后一片白茫茫的荒原,他难得不贫嘴了。


“睡吧,想问什么等你醒来我会回答你。”


陆光干脆利落地放弃挣扎,放任自己堕入了黑甜乡,意识彻底断片前想到什么,挣扎着安慰道:“死亡是无法改变的重大节点……Emma的死,不是你的错。”


程小时安静听着,没一会儿就听见陆光绵长的呼吸,是睡着了。


“嗯。”寂静的病房里,他轻轻应了声。









感觉好像还要写点什么,但是真的他娘滴编不出来了。

云吞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云吞”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